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

超級公民第一堂課學習有感!


全國首創「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—超級公民」29日進行第一堂課學習,成員雖然只有五人,但熱血沸騰,以下是他們學習感想!



李五福 (企業)
       
首先感謝何理事長舉辦此次「超級公民」活動,讓我有機會認識基本的NGO運作,這兩次何理事長的說明與引導,還有夥伴們交換意見,讓我對即將進行的課程充滿期待。
   
之前做為一個一般市民,往往對自己周遭的市政問題得過且過,當有不如己意的事情頂多只在網路留言發發牢騷,或是反應給里長處理,不知如何去深入瞭解公部門施政的缺失或難處,所以當在網路上看到此次活動的宗旨就即刻報名,也很高興獲得青睞加入委員會,希望接下來能跟隨大家的腳步,一起為公共事務盡一份心力。
      
下週開始進行的議題倡議與策略,我將針對我所熟悉的政府稽查程序提出議題,也希望各位夥伴不吝指教。


何鴻彬(公務)

很高興參加此次的「公民政策參與委員會」,雖然我平時亦接觸到有關市民朋友的建言,總是請他們撥1999反映。但有鑑於此,覺得此次這個活動別具意義,也謝謝何理事長的詳細介紹,讓我更了解此委員會的運作流程,題外一提:雖然小弟強項在運輸系統這塊,但也發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民眾問題,期許日後能有效為民眾解決公共議題,讓台北市居住環境越變越好。


王婕馨

首先想要說的是看到宣傳覺得很吸引人,在來是自己的想像,以為是很難的事情,需要大家的力量去共同爭取,後來在上課中才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,經過何理事長的講解後,才發現做一件事情沒那麼簡單,就算一件小事也是如此,學到很多,還有蔡宜珊小姐講的,感覺到她同理心,也很感動,即便台北市已經做的很好了,但市民的心聲需要,才是真正關注的。當然未來有持續參加,我想會學到更多。感謝超級公民


許峻鳴(律師)
很榮幸能有機會參加首屆的公民政策參與平台委員會,經過昨天會長及副會長的介紹後,瞭解到我們不該只做一個「選民」,更要做一個「公民」,而且還要進化到做一個「超級公民」,不僅要關心周遭,注意、發現問題,也要能思考能否及如何透過與民意代表與政府的合作,形成政策來解決問題,讓社會能夠愈來愈進步。同時也感受到,政策參與並非易事,需要按步就班的學習及實作,希望日後能繼續參與委員會,讓自己更接近理想中的公民,也請各位多多指教,謝謝。


張喬銘(自由業)

很高興有機會能參與這次超級公民的訓練,了解到身為一個超級公民需要注意到的事項,觀察自身周邊發生的問題,針對問題提出方案,一步一步解決生活中的各類問題。自身的公民素養、觀察力、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等,進一步成為真正的超級公民。希望有一天能進一步影響到生活週遭的人一起提升公民素養,提升社會整體的品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